那时候,能在书店里买到的漫画很少,国漫就更不用说了,自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“没落”后,中国动画行业在我看来就成了“小众”,漫画更是稀缺,当时可能还能见到几本连环画作品吧
而这本《灵猫》确实为我敞开了另一个世界,与现实不一样的世界。自此,我开始偷偷收藏Clamp的《魔卡少女小樱》以及青山刚昌的《名侦探柯南》。因为新华书店里就卖这两部日漫。
《魔卡少女小樱》只有十几本,如今已经不知道被我放到哪儿去了,《名侦探柯南》我记得一直到大学,我大概收集到了70多本,藏在外婆家的阁楼上,不知道有没有被啃掉
因为网络发达了,现在,很多东西我都收集在机械硬盘中,移动硬盘太容易坏了,机械硬盘比较皮实,买个机械硬盘读取器还是方便的。
为什么是偷偷呢?因为在家长看来,看漫画是不务学业,就是怕被家长骂,所以要偷偷~
除了偷偷看漫画,还要偷偷看动画,动画真的太神奇了!小学的我从此深陷沉沦不可自拔!
绕回来,喜欢归喜欢,自己要创作又是另外一回事。但那时的我确实喜欢少女漫画,热血动画以及探案剧,后来只要能看到的影视,我都会瞄一眼,反而漫画看得少了。
再后来,就想自己写探案剧情呗!这本是我第一次真正构架这样的剧情,其实,以前看柯南,我很少推理,也猜不中凶手是谁,但就是这样看起来才津津有味嘛~
第一次尝试写完整本,算是刷到了点经验,到最后一卷的时候,那几个案子构架得比较仓促,就想早点写完结局,有些地方我给简化了,如果以后有灵感,我再修改吧。
写完正文后的整个感受就是:我是谁?我在哪?我在干什么?
果然开文靠兴趣,完结靠毅力!(但真正能让人坚持下来的东西有痛苦,却不会只有痛苦,是痛并快乐着的~)
写到后面真的就是又疲惫又麻木,天天想着,这个剧情交代完了吗?怎么还没交代完呢?快点结束吧!我已经受不了啦!只想“早死早超生”,太煎熬了
到后来,很多东西都不是我原来设想的那样了,越到后面越觉得像坐牢,很想逃离,要和惰性不停地斗争,过程中有痛苦,有开心,还有时不时的神抽风~
就是忽然大笑,大哭,大跳,特别是即兴发挥的时候,比如陆九唱《天公不作美》那段,原先写大结局前就忽然想到这么一段,写番外的时候我特意连接了陆九的梦境,写完自己笑了很久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!